Aid

孩子厨请和我玩

#意识流产物#

·没有题目因为我想不出来(。)
·来自颜澜的梗 @颜澜
·意识流,略负能
·接受↓

倘若光明只是一瞬,那么请让黑暗冲刷走它的一切。

————————————————————————

狂奔。

永无止境的狂奔。

逃离。躲藏。欺凌。无意义。劣根性。地狱人间。

明明再怎么狂奔都只是在黑暗中打转,本该是这样的。

我的眼前出现了光,汗水混杂着喘息,双腿发软无法思考。我想,或许是那光太过于刺眼了,以至于我无法抬眸仰望。

「你还好吗?」

他微笑着如是说,温柔得微微发亮,哪怕是星星也能照亮夜空吧。

——————————————————————

本该是这样的。

我来到了一个极昼世界,这里似乎只有白天,每个人都被温柔的光拥抱着。

他也一样。

所谓黑暗中的光明大概就是如此吧。我贪婪地,贪婪自私地占有着这些善良与温柔,他蹲在一旁望着天空,嘴角微动在说着什么,我记不清了。

我能否有幸成为温柔而善良的人呢?

——————————————————————

星星坠落了。

星星们都坠落了。

死一般的黑暗漫过了我的胸口不断翻滚着,我的心被同样黑暗的蚂蚁啃食着。

为什么温柔的人往往都不能在这个世界上活着呢?

难道说,只有对别人,对自己残忍才能存活下去吗?

我对着漫天的雨哀嚎着,虚妄地渴盼着会有回应,孤独地幻想着会有人走近向自己伸出手对着自己微笑。

——————————————————————

「你一定会成为温柔的人的。」

似乎是有人曾这么说过吧。

我安慰着自己却又否认着自己,直到渐渐迷失了方向。阳光过于刺眼了,于是我便不敢去看身后的阴影。

阳光过于刺眼了,这个世界为什么会有光的存在呢?

肩上突然传来掌心的温度,透过衬衫,皮肤,血管,细胞,进入到我的身体里,温暖得快要将我烫伤。

「不可以再前进了,会有危险的。」

他歪头笑了笑。我看着眼前不断变换的信号灯茫然着,明明是晴天,却好像听到了雨声。

——————————————————————

他曾经也总是待在我身边,好像星星一样跟随着我,带给我希望与方向,但我不过是一只随波逐流的船,只要失去了指引的星星便只能无意义地在海上漂。

星星坠落后,太阳再也没有升起,尽管我的身边再一次出现了“他”,但我知道,“他”的光芒再璀璨,也不过只是一只通了电的灯泡,总有一天它会损坏,到那时,“他”将带给我的是绝望,就像当年的他一般。

终于明了,所谓温柔,只如同上升的烟火在心中最渴望温柔的地方迸开,随后便依然是黑夜,心中剩下的只有痛苦与绝望。

那样的话,温柔或许才是罪魁祸首,没有温柔的话绝望也就不会那样痛苦了。

与其放任这种温柔的野蛮生长,倒不如现在就将它扼杀。

对吧。

——————————————————————

黑夜夹杂着血液的猩红散发出苦涩的味道,我皱了皱眉,有些厌烦地看着眼前一个个倒下的“被肃清者”。

说来可笑,温柔正在被我肃清着,一点一点地被拭去,消散于空。

我扯着嘴角望着那个一脸担心地朝我走来的家伙,仿造着某个人的样子对他牵出一丝笑意,语气有些熟悉:

「不可以再前进了,会有危险的。」

他怔了怔,随后加快脚步甚至飞奔至我面前,双手捧着我的脸用手指抹去我脸上的血痕,又紧紧地抱住了我,手臂传来炽热的温度。

「我要摧毁你。」

我缓缓开口。

——————————————————————

他不断的,不断的在回应着我的摧毁,一次,两次,三次......我害怕他的回应。

拥抱。那样炽热的温度会使我焚烧殆尽吧。

我曾经说过的,他不过只是一只灯泡,随着时间的消逝光芒会渐渐减弱,最终被黑暗掩盖。

他终究还是被我摧毁了。

绝望与痛苦掩盖了我的双耳双目,我听不见也看不见,机械地重复着那些肃清,终于,他是最后一个了。

终于结束了,温柔不会再存在了。

这一次我没有收到他的回应,一切都那么冰冷。

几天后,我收到了一张纸条,不,或许是昨天,前天,亦或是更早的时候就收到了,只是我忘记了,或是刻意忘记了。纸条上的字迹十分清晰而熟悉,我知道我还是收到了最后一次回应。

「我会拯救你,即使你如愿以偿地摧毁了我的温柔和善良,但是我会拯救你这个灵魂。不管用什么方法。」

如血一般温热的泪水无声地滴落着,我抱着自己的身体,仿佛他仍然拥抱着我。

我已经相信了拥抱,可我却将自己埋进了黑暗。

——————————————————————

我想起来了,他曾经蹲在我身旁望着天空时所说的话,他说:

「你一定能成为温柔的人的。」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