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

孩子厨请和我玩

‖Unnamed World‖ 序幕

The story hasn't started yet

   书页翻动,泛上曦光的蝶翼停驻在长如金瀑的卷发上。

    世界事情如胶卷一般放大滚动在空间边缘,巨大的古树扎根中央,繁密的葱郁中垂下一椅秋千。少女额前缠束着绷带似是刻意将双目蒙上,绕过头额的绷带沿着垂地的金黄色波纹散落。

    她裸足微蹬脚下的绿茵,使自己坐着的秋千晃了晃,金蝶惊飞,少女一袭白裙波澜不惊。她面前悬浮摊开着一本略大的绿皮书,页间涌动着璀光。少女伸出食指,指尖在空气中划下一道轨迹,书页翻动。

    世界事情的画面一顿,随即切换出了另一批面孔。

    少女只是面无表情地端坐在那儿,她所处的空间封闭着,没有夏日清凉的风,就连那不知某处弥散的昼光也丝毫没有它应有的热量。

    蝶在触上指尖的一瞬便凝化成金色的光点飞散,又在某一叶片之上重新聚集飞栖。

    少女合上书,滚动的画面模糊着消失,封闭着空间的屏障闪烁着朦胧的光,穹顶垂下的金色光栏附在屏障中,她被幽囚在这个像是温室的空间中。

    这里是“鸟笼”【Cage】

    空间骤暗,少女一惊,抬头有些惊讶地面对着来人,她并不知道还有其他人能够进入这里。

    “新的‘眼’【Eye】?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少年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她有些无措,紧抿着唇掖着裙角。

    少年双眸微眯,嘴角的笑意散发着冰冷和死亡的气息,他走到少女身侧凑近她的耳边低语着:“看来你之前是人类,呵,是什么都无所谓了。不要碍事就好。”

    警告般的言语,少年话音初落便从“鸟笼”中消失,光又闪烁了起来。少女愣了愣,细细呼出一口气,随而像是什么也不曾发生过般再次摊开了书,仰头“看”着眼前的画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