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

孩子厨请和我玩

【原创】False!!

·阅读前请确认已阅读过主页中的说明部分
——————————————————————
第一夜                                                        11.27

        据说在这个世界之外,存在着另一个所谓正常人无法触及的“另类世界”,我所希望记录下的,是以一个“正常人”的视角去寻找并进入这个“另类世界”。

        ——是的,进入那里是我的终极目标。

        当你看到这篇记录时,我希望我已经达成了我的目标,接下来我会试着尽可能详细地写下我的经历与探寻过程。

        我想,已经找到这篇记录的你应该知道我的身份了,因此我不会浪费大篇幅来做自我介绍,但我希望你能知道的——能记住的名字是瑞贝尔·塞尔弗[Rebel·Silver],X报关于连环杀人犯“波板糖[Lollipop]”,大型贩毒组织“矢车菊[Kornblume]”等热点新闻事件追踪报道的真实记者,这是我私人对于X报社社长的控诉。

        那么进入正题,首先,我第一次接触到这个所谓的“另类世界”是在某一次事件结束后的夜里,当时我所安排到的事件在社会上算是备受关注。

        这是关于一个患有精神疾病的孩子杀害了自己的母亲,后来被邻居发现后送进了病院的事件

        当时我在现场,不过母亲的遗体已经被送走了,尽管我对于“凶杀案”这类案件的环境已经司空见惯,我仍被现场骇人的气氛所惊讶到了,不,应该说是恐惧。你无法想象当你转动把手的那一刻所感受到的寒气,开门的瞬间猩红发黑的血迹仿佛就附着在你的眼球表面,我不知道要用怎样的手法才可以将整个客厅甚至天花板都溅上血迹,被红色覆盖着的是用蜡笔歪歪扭扭写着的英文,职业病促使我拍下了照片,我的周身充斥着令人发麻恶心的尸臭,我捂着胸口快步走出屋子正好撞上了那个凶手孩子被拘束带捆着送进车中,他的嘴不停开合着似乎是在说着什么,亦或是在唱着什么歌谣。

        他被送进了“危险病房”。

        后来我找到认识的警察朋友打听到这个孩子的家庭情况,单亲,独子,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引人关注的地方,之后病院的报告出来后显示这个孩子是严重的人格分裂症。而事实上,我曾认为这是小说或者电视剧的经典桥段,但我还是选择接受并相信——毕竟除此之外目前我并没有不相信的理由。

      我有幸作为特邀记者与那个孩子有过一段短暂的对话——好吧,我承认,这其中确实有其他的,使我混入其中的手段。

      那个孩子看上去与其他正常的孩子并没有什么不同,容貌,神情,甚至他的精神状态也非常不错。他称自己为汉赛尔[Hansel],我笑了。我知道他的真实名字。

        他几乎给我叙述了一遍“汉赛尔与格莱特”的故事,你应该听过这个故事吧,只不过原故事中的糖果屋变成了一家糖果店,而恶女巫变成了店长。

        当然,他坚持自己有一个叫做格莱特[Gretel]的妹妹,我又笑了,他垂下眼眸问我:“你相信我吗?”

        “是的,我相信你,亲爱的。”

        我试图与他对话。

        “亲爱的,你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吗?”

        “哦是的,我当然知道。妈咪死了,是我干的。”

        “那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我要救格莱特,我必须救她。”

        我顿了顿,思索下一步我该如何提问。

        “......格莱特在哪呢?”

        我仍然记得他当时的神情,就像是被抽走灵魂一般沉默,当他眨了眨眼时,我眼前似乎换了一个人,他的举止,笑容,甚至嗓音都与女孩子如出一辙,他说:“我就在这里。”

        我们的对话到这里就结束了,我对此事件的报道也结束了,然而这起事件却并没有就这么结束。

        两周后,我得到消息,他死了。

        是的,悄无声息地死了。被发现时,他的身上没有一点死亡痕迹,就像是人偶一般平静。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是怎么死的,监控录像上显示他前一秒还被束缚在床上,一秒的黑屏过后他便解开了拘束带移动到前台的电脑前,他的脸被电脑屏幕的光照亮,由于监控背对电脑以至于我们看不见电脑上究竟有什么,他按下键盘的某个按键之后便倒在地上。

评论

热度(6)